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因电池供应受限,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量产时间推迟至明年底

日期:2023-06-1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半挂卡车 电动重卡

6月14日消息,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Tesla Semi)是特斯拉公司推出的一款电动重型货运车辆,旨在减少运输成本和碳排放。该车型于 2017 年首次亮相,原计划于 2019 年开始生产,但由于电池供应不足等原因,生产计划一再推迟。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表示,特斯拉 Semi 半挂卡车的量产将至少延迟到 2024 年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在周二参加爱迪生电气协会(Edison Electric Institute)2023 年会议时说,由于电池供应受限,特斯拉半挂卡车的大规模生产要等到 2024 年底才能实现。

目前,特斯拉半挂卡车使用的是特斯拉的 2170 型电池单元,但特斯拉并没有公布该车型的电池容量。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大致估算出该车型的电池容量。特斯拉半挂卡车的能耗为每英里 1.7 千瓦时,满载 81,000 磅时续航里程为 500 英里(IT之家备注:约 804.67 公里)。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推算出该车型的电池容量约为 850 千瓦时至 900 千瓦时,相当于十几辆长续航版的 Model Y SUV。

去年 11 月,百事可乐公司收到了第一辆电动特斯拉半挂卡车,该车是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附近的一家新工厂制造的。几个月后,特斯拉宣布计划扩建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建设一个新的“高产量”生产区域专门用于生产特斯拉半挂卡车,但目前尚未提供该工厂何时投入运营的时间表。根据马斯克的说法,看来特斯拉将继续在附近的工厂以低产量生产特斯拉半挂卡车,直到明年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