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丰田2026年起销售采用下一代电池的纯电动汽车:充电20分钟,续航1000公里

日期:2023-06-13    来源:IT之家  作者:江程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3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纯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6月13日消息,丰田汽车宣布,将从 2026 年开始在全球市场推出采用下一代电池的纯电动汽车(EV),并由丰田专注于电动汽车的新部门 BEV 工厂研发和制造。下一代电池依旧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充电 20 分钟,续航可达 1000 公里。

▲ 图源 Pixabay

丰田汽车还表示,正在开发一种为其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全固态电池的方法,目标是在 2027 年至 2028 年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这种新电池可以实现充电 10 分钟,续航超过 1200 公里。

丰田汽车部门总裁 Takero Kato 在昨日发布的一段演示视频中表示,丰田的目标是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 1000 公里。作为对比,长续航版特斯拉 Model 3 的续航里程接近 700 公里。

Kato 表示:“我们想要实现的是用 BEV 改变未来。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使用下一代电池的电动汽车,并在 2026 年开始在市场上推出全系列产品。”他同时介绍,BEV 工厂成立于今年 5 月,目标是到 2030 年生产约 170 万辆汽车。

记者此前报道,丰田计划到 2026 年每年销售 150 万辆电动汽车,到 2030 年销售 350 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年之一。4 月,丰田在全球销售了 8584 辆电动汽车(含雷克萨斯),单月销量份额首次占到全球市场的 1% 以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