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恒大系公司被强执超四千万

日期:2023-06-0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6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两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4214万余元,涉及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等,执行法院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9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6259万,此外还存在多条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和终本案件信息。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方驰,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这对于恒大汽车系而言,已经是司空见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5月30日,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8.55亿元,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2795.56万元,恒大新能源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1663.4万元,恒大新能源汽车(江苏)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5889.1万元,恒大汽车贵州公司被执行总金额达305.86万元。

而且就在日前,恒驰汽车关联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达50亿元。

不过就在恒大汽车系面临巨额亏损的同时,恒大汽车天津工厂在停产一个月后,却宣布全面复产。5月30日,恒大汽车5月30日发文称,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已于5月23日全面复产。同月2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队深入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开展调研服务。

当时,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还表示,公司将全力加快恒驰5的生产及交付,并持续推进后续车型的研发生产,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这或许是恒大举全集团之力挽救恒驰汽车带来的最好局面。恒大汽车在4月24日发布公告称,因资金不足,天津工厂将暂缓生产恒驰5,预计在5月恢复生产。

同时,恒大汽车的母公司恒大集团开始对其进行重组优化,拟以2元的价格收购恒大汽车旗下47个住宅及物业发展项目。恒大集团的董事会认为,重组可优化恒大汽车的架构,让其可专注发展新能源汽车,此举亦将为集团带来裨益。在业界看来,这是中国恒大一次生死攸关的赌注,押对宝则起死回生,反之则愈陷愈深。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

回顾过往,恒大汽车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恒大汽车的前身为恒大健康,2018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2020年8月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更名当月股价一度蹿升近170%。此外,恒大汽车还拿到了红杉资本、腾讯、滴滴出行等明星企业投资。

有恒大集团作为靠山,恒大汽车在刚开始就靠着“买买买”的方式在汽车界崭露头角。根据恒大汽车此前的财报显示,截止2020年底,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累计投入高达474亿元,其中研发费用249亿元,研发费用已超一半以上。

凭借于此,恒大汽车拿出了与其他新势力车企截然不同的打法。当时,据恒大汽车披露,恒大汽车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同时打造全球先进的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

不过就在恒大汽车母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后,恒大汽车因为无法获得持续输血而几近夭折。去年11月,恒驰天津工厂传出大范围裁员的消息,刘永灼也对外承认,公司将优化掉10%的员工,另有25%的员工将停薪留职1至3个月。今年3月22日,恒驰汽车对外表示,已经向客户交付超过900台恒驰5。但由于资金不足,恒驰汽车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

如今,在集全集团之力后,恒大汽车究竟是昙花一现,亦或是起死回生,仍难以预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