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投资3000万美元,PPG在中国设立电动汽车及智能出行创新应用中心

日期:2023-06-05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Nicole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智能出行 动力电池 PPG

5月31日,PPG宣布,其电动汽车智能出行创新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创新应用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该创新应用中心位于中国天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将用于向客户展示PPG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创新技术、材料和系统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PPG

PPG是全球领先的涂料和特种材料供应商,成立于1883年,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市。在中国,PPG总部设在上海,同时全国共设有十四家工厂和四个研发中心。

据悉,此次落成的创新应用中心是PPG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它是PPG全球首座针对电动汽车及智能出行所设立的应用中心。

对于创新应用中心率先放在中国的原因,PPG汽车涂料亚太区副总裁李念斌在采访时说道,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飞速发展并已走在世界前沿,它培育了相关技术的快速迭代和升级,同时拥有非常成熟的消费群体。对PPG来说,PPG希望自身的投资更靠近客户、更靠近市场和人才,因此PPG将创新应用中心率先设在中国是自然的选择。

此外,李念斌认为,过去20年PPG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本土化研发团队,并且团队能够快速感知中国未来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趋势,进而未来有望去引领PPG所在的市场。

据了解,PPG虽然是涂料供应商,但在汽车领域,其也是参与者之一。PPG拥有卓越的色彩开发能力,目前其已和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5月27日,PPG与奇瑞汽车联合共建了数字化色彩实验室,在实验室,PPG配备了超过2800种原创数字化颜色的色彩库,预计每年将与奇瑞联合推出超过100种新颜色,覆盖30个车型的色彩开发需求。除了色彩调研与开发功能,实验室还将通过消费者共创、色彩故事的宣发,助力奇瑞汽车打造独特的品牌色彩DNA。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区别于上述业务,PPG此次创新应用中心的设立,意味着其针对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扩大了相关业务布局。据悉,依托在汽车涂料领域的多年经验,PPG目前针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已开发出绝缘保护、防火、热管理、耐腐蚀和防冲击保护、粘合剂和密封胶等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以提升动力电池性能和安全性,并通过自动化大规模生产制造来帮助降低电池成本。

“整个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消费者需求提升,法规提升等都对新能源产品和技术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过程中,无论是主机厂、电池公司、还是其他零部件供应商,都面临产品升级和迭代的难题。”李念斌说,PPG希望创新应用中心的建立能给主机厂、电池厂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它们共同推动电池相关技术的升级迭代,同时帮助实现动力电池的工业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PPG方面表示,该创新应用中心将支持各种PPG技术的应用测试,包括粉末、防火、绝缘、粘合剂和密封剂、表面预处理和电泳技术,并采用模块化设计,促使各技术应用领域的独立项目可以同期完成。这种灵活性将有助于PPG新老客户加速开发创新的材料和工艺解决方案。

据悉,除了本次投运的创新应用中心以外,PPG还将在今年三季度宣布新研发中心的相关动作,新研发中心同样设在天津,项目投资预计超过8000万美元,是PPG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