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国轩高科考虑在摩洛哥建厂,总投资额或高达63亿美元

日期:2023-06-05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摩洛哥投资机构AMDIE透露,摩洛哥政府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Gotion High Tech)正就在该国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进行探讨,新厂产能或达100千兆瓦时,最终投资额可能高达63亿美元。

AMDIE并未透露有关该工厂的最终决定将于何时做出,但表示双方正在考虑建厂。事实上,早在2022年7月,路透社就曾报道摩洛哥正就新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进行谈判,但当时报道并未透露摩洛哥正与哪些电池制造商洽谈。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摩洛哥境内有大约250家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其中,雷诺和Stellantis在摩洛哥均设有生产工厂,两家公司在摩洛哥的总生产能力为70万辆汽车,并培养了一批供应商。达契亚Sandero和标致208等均是在摩洛哥制造的流行车型。

去年,摩洛哥汽车工业出口额达1110亿迪拉姆(合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3%,占摩洛哥工业出口之首。鉴于摩洛哥完善的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以及丰富的钴和磷酸盐等原材料矿藏,摩洛哥政府官员经常将该国定位为大型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最佳选址。

国轩高科若在摩洛哥建厂,将受益于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和钴、磷酸盐等原材料的供应,同时将为当地汽车行业提供巨大的动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