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与苹果、梅赛德斯首席执行官强调保中国关系的重要性

日期:2023-06-01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梅赛德斯 苹果手机

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与苹果的蒂姆·库克、梅赛德斯的奥拉·凯伦纽斯和其他汽车和技术老板一起,在疫情爆发前首次访问中国时强调了与中国保持联系的重要性。

彭博社

特斯拉公司的埃隆·马斯克与苹果公司的蒂姆·库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奥拉·凯莱纽斯以及其他汽车和科技公司老板一起,在疫情爆发后首次访问中国时强调了与中国保持联系的重要性。

根据一份政府声明,马斯克周二在北京会见了外交部长秦刚,并表示中美的利益是相互交织的。新闻稿援引他的话说,特斯拉反对与中国脱钩,并愿意继续在该国扩张。

这些言论让人想起梅赛德斯的K?llenius上个月告诉一家德国报纸,从中国拆分是“一种幻觉”,而苹果的库克在3月份的访问中强调了这家iPhone制造商与该国关系的共生性质。就在上周,通用汽车公司的Mary Barra表示,中国仍然是该公司的关键市场,她期待着与当地合作伙伴继续开发清洁汽车。

这些言论与包括美国在内的领导人的观点背道而驰。乔·拜登总统和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通过对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和半导体在内的关键部件的贸易施加更大的影响力。

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预计还将参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他们要求不要透露身份。一名人士表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也可能与李强总理会面,讨论特斯拉寻求在中国引入的自动驾驶技术。

外交部发言人周二早些时候对马斯克和其他商界领袖表示欢迎,并表示政府希望看到外国投资者“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上海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特斯拉即将在上海开始试生产其改版的Model 3,马斯克打赌将更有效地与中国竞争对手竞争。焕然一新的轿车比当前版本略长,更运动,内饰设计更时尚。

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在2022年占其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该设施现在每年可以生产多达110万辆汽车。尽管特斯拉降价并向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新市场出口,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发货一直远远低于这一速度。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去年占上海汽车总产值的近四分之一。地方当局本月早些时候承诺继续通过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模块加强与该公司的联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