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从福特汽车两份公告看电动汽车续航问题

日期:2023-05-31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3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 动力电池

在福特宣布将特斯拉的充电标准用于未来车辆的几天前,该公司还发布了一系列其他公告。

我们都想要长续航里程

续航里程是电动汽车的一大卖点,特别是在美国。当然,我们大多数人每天最多只开几十英里,90%的充电器都在家庭范围内,所以一辆续航里程为100英里的电动汽车几乎足以满足我们所有人的驾驶。但是,对于公路旅行,我们需要更多的范围。一辆行驶200英里的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速度下可能只能行驶160英里。

还有更多的续航挑战。美国不仅有很多地方没有像样的充电基础设施。

因此,一辆续航里程为400英里的电动汽车仍然会有很多它无法到达的地方。

如果一辆汽车只为90%的预期驾驶任务提供足够的续航里程,这意味着您需要第二辆车(可能由汽油或柴油驱动)来完成其余任务。因此,电动汽车意味着要提供长续航里程。

为什么福特不打算制造600英里的电动汽车

在尽量扩展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时,需要考虑一些重要的限制。

其中最大的一个是效率。如果你只是通过添加越来越多的电池来实现更大的范围,将大大增加车辆的重量。

而且,在增加电池组电量过程中,每千瓦时的能源存储提供的续航能力会越来越小。最终的结果是荒谬的,比如GMC悍马EV(9000磅,航程小于恒星)。

如果电池是两倍,你只能制造一半的电动汽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还指出,600英里的续航里程开始达到无利可图的地步。它的成本,即使以预计的未来电池价格考虑,最终也比消费者愿意支付的要高。

因此,我们再次看到福特以特斯拉的方式做事,专注于制造高效的车辆,少花钱多办事,这将有助于它保持低成本和更高的利润。它还将使该公司能够实际提高产量,并占据未来电动汽车市场的很大一部分。

福特试图以特斯拉的方式做事并专注于效率,意味着车辆需要比使用巨大的电池组,更依赖充电基础设施。福特仍然将建造一辆行驶300英里的新能源汽车,并且拥有良好的充电基础设施,300英里几乎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600英里的续航里程听起来很荒谬。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