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江西首个液冷超充站投运!

日期:2023-05-3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31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冷超充站 超级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近日,江西省首个液冷超级充电站在赣江新区经开组团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充电站最大输出功率达600kW,可为具备超充功能的新能源车提供高效充电服务,实现充电5分钟最高续航300公里。

据悉,该充电站包含1台720kW功率液冷超充充电主机、2套600kW液冷充电终端和4套180kW自然冷充电终端,可同时为6辆新能源汽车充电。以问界M5智驾版为例,使用600kW功率液冷充电终端,仅需5分钟就可充电达60%以上,可有效实现在远离负荷中心、供电容量限制、节假日车流量暴涨等情况下电动汽车的快充、超充,进一步升级赣江新区的城市功能配套。

除了“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的超充体验,充电站还具有超宽的适配范围,输出电压从200VDC到1000VDC,覆盖绝大部分新能源车车型。此外,相比传统风冷充电桩,液冷充电安全性更高、噪声更低、使用寿命更长。

信息来源: 江西日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