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去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接近1100万辆,国内市场接近700万辆

日期:2023-05-26    来源:IT之家  作者:故渊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6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市场 电动汽车 特斯拉

5月26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IDC 公布的最新数据,2022 年全球电动汽车规模即将突破 1100 万辆渗透率为 14%。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供应改善、油价高企、政府补贴和车企促销的推动下,在 2022 年达到近 700 万辆,渗透率为 31.3%。

2022 年全球前三名分别为比亚迪、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SAIC-GM Wuling),三者的市场占比为 36.11%。

在中国市场,前三名是比亚迪、上汽和特斯拉,三者的市场占比为 53%。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2022 年前 10 名的企业中,除斯特拉以 10.3% 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外,其它均为本土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