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塔城地区首座!乌苏市换电重卡1号换电站投运

日期:2023-05-18    来源:中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8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换电 新疆新能源汽车车 新疆新能源

在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绿色发展战略指引下,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军绿电交通产业,与乌苏所属国有企业共同投资兴建的塔城地区首座乌苏市换电重卡1号换电站于5月15日正式运营,将有力助推乌苏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与“双碳”目标的实现。

换电桁车抓取旧电池、置换新电池、车辆出站……5月15日,在塔南物流园乌苏市换电重卡1号换电站内,一辆重型卡车刚刚完成了换电。从进站到出站,整个全自动换电流程耗时不到5分钟。

乌苏市苏宏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妥兵说:“换电重卡车安全性能特别好,噪音小又环保,开着很舒适,我们在换电重卡站换电池也特别快,太方便了。”

乌苏市换电重卡1号换电站具有为重型牵引运输车换电池与小车充电的功能,并根据换电重卡的普及情况设置便利店等设施。项目设置8工位充换电站设备1套,282千瓦时/组的磷酸铁锂电池7组,可保障50辆重卡全天候运营,年替代电量100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7200吨。

乌苏四棵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松说:“换电重卡站项目的投运拉动乌苏区域运输车辆的绿色转型,后期我们还想在城市各集中点布局一些充电桩,有助于打造绿色交通城市,改变乌苏的能源结构,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乌苏市换电重卡站建设项目分二期建设,预计总投资2600万元。一期2023年竣工投运一座换电站,两座充电桩,投入运行50辆换电重卡车辆。二期计划2024年在现有土地上再建设一座换电站,投入运行车辆50辆,并配套建设小车充电桩。换电站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满足乌苏区域新能源运输车辆充换电需求,同时依托乌苏四棵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倒短运输场景,打造北疆区域绿电交通示范基地,带动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