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Allkem和Livent将合并,全球第三大锂生产商诞生

日期:2023-05-1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2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锂金属生产商Allkem和Livent 在5月9日表示,双方将通过一项全股票交易进行合并,交易金额为106亿美元,以创建世界第三大电动汽车电池金属原材料生产商。

总部位于美国的Livent和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Allkem合并后,将形成一个覆盖四大洲的大型企业,两家公司的高管们希望合并可以带来更大的企业体量和更多的技术,从而满足日益增加的汽车行业企业的需求,包括特斯拉、通用和宝马等。

合并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交易规定,Allkem公司的股东每持有一份股份将获得合并后实体的一份股份,该公司将最终拥有新公司56%的股份。Livent的股东每持有一股现有股份将获得新公司的2.406股。合并预计将带来1.25亿美元的年度税前节约和2亿美元的一次性资本节约。

图片来源:Livent

在合并之后,新企业将成为世界第三大锂生产商,排在美国雅保(Albemarle)和智利的SQM之后。此外,中国企业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也是其主要竞争对手。

Livent公司首席执行官 Paul Graves将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而Allkem董事和前Woodside Energy负责人Peter Coleman将担任董事长。Allkem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ín Pérez de Solay将提供咨询服务,助力双方完成整合。

Grav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完成合并后,我们拥有更强大的规模、产品阵容、地理覆盖面和执行能力,从而满足客户对锂化学品快速增长的需求。”

Allkem和Livent在阿根廷经营的锂盐水设施相距只有大约10公里,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双方都在建设硬岩锂矿,相距不到100公里(62英里)。Graves表示,合并将有助于这些项目的快速发展。

Allkem还在澳大利亚生产硬岩锂,并在日本运营着一个化学转化设施。该公司还是新兴的直接提锂(或称DLE)领域的专家,目前这种新的提取方式越来越受重视,它可以比传统采矿方法更快地生产更多的电池金属。Fastmarkets NewGen的电池原材料分析师Jordan Roberts表示,Livent-Allkem之间的合并将让双方可以共享生产方式,如DLE,这种生产方式在加快产出的同时可以减少用水量。

Roberts表示,Livent在过去15至20年一直在使用这种技术,因此Allkem可以从本次合并中获益。他还表示,Livent位于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的项目也将从Allkem在硬岩中提取锂的专业知识中获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