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出海进程再提速,哪吒汽车成为首个登陆马来西亚的造车新势力

日期:2023-05-1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2
1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哪吒汽车 新势力造车 电动汽车

近日,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的哪吒汽车首次亮相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的车展,并于该车展上市哪吒V,正式进军马来西亚市场。这也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首次登陆马来西亚,以满足这个东南亚国家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

哪吒V在马来西亚车展上市;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此次亮相马来西亚车展,并上市发布哪吒V右舵版,是哪吒汽车进一步落实“立足东盟,开拓欧盟”出海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哪吒汽车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夯实基础。

从更大范围来看,哪吒汽车登陆马来西亚市场,也进一步夯实了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与当地优秀企业寻求合作,更将助力哪吒汽车出海战略实现更大突破,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先发优势在全球更大市场的落地。

当前,马来西亚正专注于发展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并提供了激励措施来促进电动汽车的采用。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占整体汽车销量的15%。惠誉解决方案预计,2023年,马来西亚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82%。

马来西亚出台的激励措施,包括对电动汽车免征进口关税,吸引了多家汽车制造商来到马来西亚。除哪吒汽车外,比亚迪、特斯拉和梅赛德斯奔驰均在当地市场推出了电动车。

随着汽车制造商纷纷将目光投向本土市场以外,寻求在海外进一步扩张,东南亚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新战场。据彭博社报道,2022年东南亚地区六大经济体的乘用车年销量超过5.1万辆,而2021年仅为1.6万辆,预计今年销量将超过7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