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电巨头推迟4680电池商业化生产进程!

日期:2023-05-11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1
1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4680电池

5月11日消息,据Teslarati 报道,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松下近日宣布,将推迟其4680电池的商业化生产时间。

根据松下的最新声明,他们计划在2024年4月至9月开始商业化生产4680电池。松下表示,推迟是希望提高电池的性能。目前,松下正在日本和歌山工厂中运行4680 电池芯试生产线。

松下原计划在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为特斯拉量产4680电池芯。

关于4680电池站上风口,推化剂是2020年特斯拉宣布将生产4680电池。据了解,4680电池是特斯拉的第三代电芯产品,该电芯产品为圆柱形,“46”代表的是圆柱直径为46mm、“80”代表的是圆柱高度为80mm。

特斯拉曾表示,相比2170电池,4680电池的单体能量提高5倍,可使车辆行驶里程提高16%。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而且密度更高,只需950个电芯组成电池组,能量密度约330Wh/kg。“未来,随着电池材料和汽车设计的改进,将使续航里程净增加56%。

同时,4680电池还采用激光无极耳技术去掉了电池主要发热部件,内阻减少,电池的热稳定可控性更高。

不过,缺点在于,从灌胶的技术来看,特斯拉这种4680电池CTC电池包(Cell to Chassis,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维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当时,特斯拉计划在2022年正式投产。

2022年7月,特斯拉首次确认,搭载4680电池组的特斯拉Model Y在美交付。

2023年 1月,特斯拉发布声明,将投资超过36亿美元扩建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并将新建两座工厂,其中一座即为4680电池工厂。

至此,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布局了四条4680电池生产线,一条已经投产,其余三条处于调试和安装阶段。

不过,即便特斯拉不断扩产,目前4680大型圆柱电池也只有特斯拉自产自销,产能难以满足大规模应用的条件。

由此来看,松下推迟量产计划对于一直渴望提高4680的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