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大型锂精炼厂破土动工

日期:2023-05-11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马斯克表示,如果这家汽车巨头要实现其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这一步骤是必要的。

特斯拉公司周一在德克萨斯州的一家锂精炼厂破土动工,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到2025年,该炼精炼厂应生产足够的电池金属,以制造约100万辆电动汽车,使其成为北美最大的材料处理基地。

该设施将使特斯拉在汽车制造之外,又进入了复杂的锂精炼和加工域。马斯克表示,如果这家汽车巨头要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销售目标,这一步骤是必要的。

Musk周一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展望未来几年,电动汽车进步的一个基本问题就是电池级锂的可用性。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明年完成锂精炼工厂的建设,然后在大约一年后达到全面生产。

此举将使特斯拉成为北美唯一一家自己精炼锂的主要汽车制造商。目前,中国主导着包括锂在内的许多关键矿物的加工。

“德克萨斯州希望能够自力更生,而不是依赖任何国家来满足我们的锂资源需要。我们需要锂,”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在仪式上说。

Musk没有具体说明该设施每年将处理的锂量,尽管他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将继续从包括Albemarle Corp.和Livent Corp.在内的供应商那里购买这种金属。

Musk说,我们打算继续从锂供应商采购,所以特斯拉不会做所有的事情。

Albemarle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建造一个锂加工设施,每年将提炼10万吨金属,计划于明年开始施工,该设施将于本十年晚些时候上线。

马斯克没有说特斯拉将从哪里采购被称为spodumene浓缩物的粗糙锂,这些锂将在该设施进行处理,尽管特斯拉与皮埃蒙特锂公司 PLL.O 和其他公司有供应协议。

“清洁操作”

特斯拉表示,它将避免锂行业的常规精炼工艺,该工艺依赖于硫酸和其他强效化学品,而选择对环境不那么恶劣的材料,如苏打灰。

“你可以住在炼油厂的正中间,不会受到任何不良影响。因此,他们的运营非常干净,”Musk说,尽管当地媒体报道称,一些环保倡导者对该设施表示担忧。

周一的公告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尝试冒险生产锂。Musk在2020年告诉股东,特斯拉已经获得了内华达州10,000英亩的土地,旨在从粘土矿床中生产锂,这在商业规模上从未做过。

虽然马斯克吹嘘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专有工艺,从内华达州的粘土矿床中可持续生产锂,但特斯拉尚未部署该工艺。

马斯克敦促企业家进入锂精炼业务,称这就像“赚钱”。

“我们求你了。我们不想这样做。有人能来吗?”他在上个月的电话会议上说。

特斯拉上个月表示,最近锂和其他商品价格的暴跌将有助于特斯拉在下半年利润率暴跌。

该炼油厂是特斯拉在2021年将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迁往德克萨斯州后对德克萨斯州的最新扩建。Musk的其他公司,包括SpaceX和The Boring Company,也在德克萨斯州开展业务。

“我们为他称德克萨斯州为家而感到自豪,”阿博特说,特斯拉和马斯克是“德克萨斯州的经济巨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