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长期关注特斯拉的成本最低电动车和强劲资产负债表

日期:2023-05-11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继特斯拉上个月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后,由于对利润率和净利润的担忧,该公司的股票有所下跌。尽管如此,一些特斯拉股东仍在研究一些关键细节,以分析特斯拉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

最近几周,The Motley Fool的Lawrence Nga指出了围绕特斯拉股票的两个具体谈话要点。虽然第一季度的降价扼杀了收入增长和净收入,但Nga建议将重点放在该公司成为电动汽车行业成本最低的生产商的计划及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资产负债表上——他说,这份资产负债表“应该为未来带来巨大的利益”。

01特斯拉希望成为成本最低的电动汽车生产商

当特斯拉今年首次开始降价时,关于该公司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发动“价格战”的头条新闻爆发了,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成为定价领导者的举动推动了第一季度的销售量,并很可能继续这样做,最终扩大了规模经济和公司的整体运营杠杆。

在这样做时,Nga认为,特斯拉不断扩大的规模经济应该有助于未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让价格更加实惠。Nga表示,生产成本下降和销量增加的周期有朝一日可能会推动特斯拉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

正如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的那样,部署大量电动汽车也将通过自动驾驶收费、超级充电和连接性为未来提供更多的收入来源。尽管如此,尽管整体销售量有所增加,但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收入从2022年第四季度下降就证明了这一点。

Nga认为,投资者应该专注于长期潜力,而不是短期,并补充说,特斯拉的销售量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真正展示其收益。然而,Model Y在第一季度也成为欧洲和美国最畅销的非皮卡,显示销量明显增加。

02特斯拉的现金资产负债表是“坚如磐石”的

其次,Nga称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坚如磐石”,该公司拥有224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取得了成就,但特斯拉在几年前几乎破产了。特斯拉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其汽车业务,尽管未来几年其自动驾驶测试版、机器人和能源存储业务的持续增长预计也是如此。

尽管经济存在持续的不确定性,但特斯拉强劲的现金流可以帮助该公司保持稳定,因为消费者不太可能像电动汽车一样进行大额购买。它还为特斯拉在管理长期目标方面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例如该公司计划在墨西哥即将推出的千兆工厂建造一个大容量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

根据Musk在电话会议期间的声明,特斯拉目前专注于实现其尽可能高的销售量,并期望它在未来为更多收入提供一个平台。虽然无法预测特斯拉股票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会发生什么,但Nga表示,股东应该专注于长期的收益潜力,而不是短期的痛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