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海鸥和电动汽车革命

日期:2023-05-08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8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比亚迪海鸥可能标志着电动汽车革命的转折点。回顾几年后的事件,历史学家可能会指出,这一事件是运输世界从依赖内燃机过渡到接受电动汽车成为新常态的时刻。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比亚迪海鸥是一款真正的电动汽车,适合那些需要一辆车的人。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要么是豪华车型,要么是微型四轮车。

海鸥是不同的。这是一辆4人掀背车,比菲亚特500稍大,比MINI Cooper短一点。但最令人惊讶的消息是,它在中国的起价低于11000美元,这使得它比汽油动力的本田飞度更便宜。这使得它成为第一批不必为其价格感到“抱歉”的电动汽车之一。

到目前为止,它一直是,“是的,前期成本更高,但从长远来看,它节省了很多钱。”现在海鸥翻转了剧本。买家可以昂首挺胸,吹嘘他们的电动汽车一开始成本更低,并在开车时继续为他们省钱。那太巨大了。

海鸥基于比亚迪的电子平台3.0,属于海洋系列,其中还包括海豚和海豹。它有一个75马力(55千瓦)和135牛米扭矩的电动机驱动前轮。它的最高速度为130公里/小时,0-50公里/小时的加速度需要4.9秒。Seagull配有两个比亚迪刀片电池组——30.08千瓦时或38.88千瓦时。

电池较小的汽车的续航里程为305公里(190英里),而较大的电池续航里程为405公里(251英里)。两个电池组都可以使用快速充电器在30分钟内从30%到80%的SOC充电。

比亚迪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为海鸥提供钠离子电池组。如果是这样,汽车的价格可能会下降得更低——尽管,续航里程也可能下降,因为钠电池的能量密度与LFP电池不同,在这方面远远落后于NMC电池。满载所有可用选项的海鸥的最高价格(不多)是微不足道的13,000美元。

海鸥在美国市场可能前景不会乐观

美国消费者可能会回避比亚迪海鸥,他们预计任何汽车在暑假将滑雪船拖上山到湖边时,任何汽车都能搭载至少7名乘客以及一周的露营装备。本田飞度可能是日常驾驶家务的优秀汽车,但它在美国从未畅销过。美国客户似乎也厌恶掀背车,尽管每辆SUV都有一个掀背车。要在美国大量销售,车辆必须是SUV或皮卡。无需使用轿车、轿跑车、旅行车或敞篷车。

然而,这是美国例外主义不利于美国客户的一种情况。欧洲、中东、非洲、南美洲和中美洲、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亚洲对小型、高效的汽车的需求量很大。比亚迪没有说它计划出口海鸥,但如果它这样做,它可能会在除北美以外的所有地方为该车找到一个现成的市场。

海鸥在欧洲的前景光明

欧洲人不太可能对裸露的车辆感兴趣。像Microlino和雪铁龙Ami这样的小型汽车在欧洲车手中并没有引起太大兴趣。小型汽车的安全在欧洲是一个大问题,包括安全气囊、门加固、计算机化安全等。

市场低端的买家需要小型和廉价的电动汽车,会专注于电力最擅长的事情——通勤、购物和接送儿童往返学校。由于大多数充电都在家里进行,因此不需要昂贵的大功率充电网络。这些汽车将有小电池,这意味着它们的碳足迹会更低。它们足够实惠,不需要购买奖励。

欧洲的入门级电动汽车市场受到中国的冲击已经成熟。他说,中国每年可以在这里销售100万辆各类电动汽车,约占去年欧洲新车市场总数的8%。路透社在上海车展的一篇文章中援引他的话说:“我认为对中国消费者有吸引力的汽车对欧洲消费者来说将是一辆有吸引力的汽车。”

在某种程度上,比亚迪向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扔下了挑战。造一辆低价电动汽车,否则我们会的!事实上,他们已经有了。你的举动,Elon。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