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不断膨胀的库存表明,马斯克将继续降价

日期:2023-05-08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8
1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汽车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过去几个月,导致该公司大幅削减车辆成本的动态——供应多于需求——似乎顽固地坚持了下来。

自特斯拉透露其利润率,以及未来将基于自动驾驶收费获取长期回报后,特斯拉股价在两周内出现了下拙,而埃隆·马斯克将整个车型的价格进行了上调。

尽管4月20日Model S和X的上涨以及本周Model 3和Y的微小加价,但是并不能表明特斯拉的定价将长期稳定。过去几个月,导致该公司大幅降价的原因——供应多于需求——似乎一直存在着。

在特斯拉网站上发现,在美国、欧洲和全球,库存不断增加。TroyTeslike是一名推特用户,他的11万名粉丝中拥有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他本周发帖称,特斯拉积压了约72,000个订单,但这与去年7月底的476,000个订单相比,已经减少了非常多。

伯恩斯坦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5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显然正在从供应受限(交付量随着产能和价格上涨而增长)过渡到需求受限(价格下跌以刺激需求,产量超过交付)。另一位分析师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分析公司Piper Sandle则把特斯拉股票价格目标下调至280美元,以反映他担心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可能会因价格和利润率,而持续下跌数月。

特斯拉通过降价,试图提高需求。该公司现在为Model S和X的买家提供三年的免费超级充电。有分析师推测,特斯拉可能会开始在广告上花钱,或者提供免费试用其称为全自动驾驶的功能,以推动采用15,000美元的驾驶辅助系统。

按照行业标准,特斯拉第一季度报告的15天库存车辆供应相对健康。但这个数字的趋势——即使在最近所有降价之后,它处于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公司越接近汽车行业的常态,其超过5000亿美元的市值就越有可能缩水。

Jefferies的分析师Phillippe Houchois一周前将特斯拉降级为持有,他警告说,它最终可能看起来更像Musk试图颠覆的公司,而不是之前想象的。

4月26日,Houchois写道,汽车的结构性低回报最终可能会战胜特斯拉,它将目标价格下调了20%,至185美元,并质疑该公司的举措与福特对T型车或苹果对iPhone的经销策略有很相似。

他写道,挑战一个大型成熟行业比创建一个新行业更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