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艾里逊变速箱助力福田公交车出口墨西哥

日期:2023-05-05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福田客车 城市客车

作为一家领先的传统和电动车辆驱动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制造商,以及全球最大的中重型商用车全自动变速箱制造商,艾里逊变速箱公司骄傲地宣布,装备艾里逊Torqmatic®系列变速箱的福田公交车已成功出口墨西哥新莱昂州蒙特雷市,一季度已实现交付上百台,并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全部400台公交车的交付。在2022年,艾里逊变速箱公交车出口销售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装配带缓速器的艾里逊T280TM系列变速箱的福田客车

本次出口的福田公交车分为BJ6123型(12米)与BJ6105型(10米)AUV公交车,这些公交车将被分配到新莱昂州不同的城市路线上,为市民日常通勤提供舒适的交通工具,每日帮助约460万市民改善生活质量,蒙特雷市的人口在墨西哥排名第三。

本次出口的两种型号公交车均配备带缓速器的艾里逊T280TM变速箱,以实现最大1000N·m的输入扭矩与最大194kW的输入功率,同时可在下坡路段起到缓速、减慢作用。该型变速箱同时配备第五代电子控制系统与FuelSense 2.0 ® 节油技术策略,可根据不同的车辆运行状况降低燃油消耗,其中包括升级的加速速率管理,以及停车自动空挡功能。该功能可在实现车辆绝佳性能的同时,通过先进的预诊断功能显示维修保养需求,提高车辆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艾里逊与福田的合作由来已久,从在中国国内公交项目的合作走向出口,从小批量出口到这次的400辆公交车出口墨西哥,充分表明了福田对于艾里逊产品的信任与支持,” 艾里逊变速箱中国区销售副总经理陈静女士说。“我们期待与福田继续扩大海外合作范围,通过扎实的研发与不断创新为全球市场作出贡献。”

艾里逊的Torqmatic®系列变速箱的适用车型包括机场巴士、城市客车、城际客车、摆渡车、城郊客车、旅游车等。该型变速箱的变扭器配备Continuous Power Technology™(不间断动力技术),可使发动机扭矩平顺倍增,向驱动轮输送更多动力。与易于磨损并需要更换离合器的手动变速箱和AMT变速箱不同,艾里逊变速箱磨损极少,仅需定期更换油液和滤芯,就能保持最佳性能。

艾里逊Torqmatic® 变速箱

“艾里逊变速箱从未让我们失望,自2017年以来,艾里逊的变速箱就支持我们实现了对南非,马来西亚,新西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出口。” 福田国际副总裁、新能源汽车业务及欧洲业务总经理高毅说。“除操控容易、免于磨损外,艾里逊变速箱的最大优势是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以及易于维护。多年来,搭载了艾里逊变速箱的公交车从未出现变速箱方面的问题,这突显了维护保养的成本优势。”

经过超百年的持续研发创新与对中国及海外市场数十年的深耕细作,艾里逊变速箱已成为包括客车在内的商用车配套领域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不断深入与广大客户的合作,艾里逊变速箱将持续助力中国先进制造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世界提供可靠的产品与高价值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