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钠离子电池被曝即将装车!

日期:2023-04-23    来源:起点钠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3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新能源汽车 钠离子电池

近日,市场又有关于比亚迪钠离子电池即将装车的消息传出。

据悉,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的钠离子电池也将在下半年量产上车,搭载车型为海洋生物系的海鸥。

同时,比亚迪将率先采用钠离子和铁锂电池混装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11月,就有消息传出称,比亚迪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量产钠离子电池,搭载于秦 EV、海豚及新车型海鸥中。

比亚迪旗下动力电池公司弗迪电池承担钠离子电池的研发、量产任务,目前钠离子电池处于样品验证阶段。

由此,业界也有观点认为,比亚迪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将钠离子电池装上汽车的公司。

不过,彼时对于市场传言,比亚迪的反应是快速辟谣,称近期有关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的传言均为不实信息。

此次,又有关于比亚迪钠离子电池装车的消息出现,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业界对于比亚迪入局钠离子电池的期待。

作为一家以电池生产制造起家的新能源车企,业界对于比亚迪的关注和热情向来只增不减。

有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批发销量186.3万辆,超越一汽大众的180.2万辆,成了国内销量榜单上的第一大车企。

据起点锂电此前报道,自比亚迪宣布外供之后,其电池产品的供应需求快速提升,电池产能供不应求现象也愈发常见。

来自比亚迪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9.891GWh,较2月增长10.5%。

可以想象的是,若比亚迪以大型车企的身份入局,对于整个钠电行业的发展无疑将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促进钠离子电池的实际装车应用。

作为当下非常火热的赛道之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正在加速发展,钠离子电池产品的上新速度、以及上车速度也开始加快。

据起点钠电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开年至今,就已经有来自不同企业的十多款钠离子电池先后问世。

与此同时,从两轮车到低速四轮车领域,推出搭载钠离子电池的两轮车产品或样车的企业也在增加。

其中,在四轮车领域,中科海钠、宁德时代、多氟多、孚能科技等都在释放“钠电池装车”的积极信号。

先有中科海钠在今年2月更是推出了三款适用于两轮车、乘用车、商用车、家庭及工商业储能、规模储能等领域的钠离子电池产品,并再次推出搭载钠离子电池的思皓EX10花仙子-A00级短途车样车。

后有宁德时代官宣旗下钠离子电池首发落地奇瑞车型,同时,奇瑞将联合宁德时代推出电池品牌“ENER-Q”。

此外,双方还约定基于钠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M3P等多种构型电池展开合作,合作成果未来将应用在iCAR 03等量产车型中。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同样将采用钠锂混搭的方案。

通过其首创的AB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实现钠锂混搭,优势互补,提高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应用有望从400公里以下车型扩展到500公里续航车型。

此外,多氟多钠离子电池已经实现装车试验;孚能科技也将与江铃集团合作推出搭载钠离子电池的车型。

起点钠电相信,受钠电池技术的逐渐成熟、产业链配套趋于完善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合力推动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未来,将有更多钠离子电池上车的消息。至于下一个会是谁,起点钠电也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