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吉林长春民营科技企业借“东风”发展 助汽车行业技术迭代

日期:2023-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龙安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1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企

4月15日电 检查好车况和测试设备,试车员孟彦儒发动试验车,按照预定线路一路向北。此时,身在长春的技术员孟士棋通过5G传输技术,实时接收和分析车辆传回的各项数据。

安舜禹在观看试验车传回的实时画面和数据。 受访者供图

长春被誉为中国的“汽车城”,坐拥中国一汽集团及众多合资车企。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也吸引了许多民营科技企业在此集聚。

十几年前,“80后”安舜禹留学归来,在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创办了吉林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汽车道路试验企业,已为10余家主机厂、约50款车型的研发和质量保证提供试验技术服务。

安舜禹介绍,企业主营汽车道路试验方案设计、评价及运行,而汽车道路试验需要长期的数据积累和精准的科学分析,对车型的迭代升级和新技术研发改进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让汽车行业发生巨大变革,新能源车企纷纷崛起,传统车企先后推出各自的新能源车型。这意味着,车企需要更多种类和更详细的汽车试验数据。

安舜禹说,企业在长春、长白山建立了试验基站,在北京成立了办事处,重点服务京、津、冀地区,南方省份的市场也在近几年打开。如今,他们正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试验工作,积累了一批专利技术。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2022年,该省60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有效专利1.02万项,户均17项,展现出了较强的创新能力。

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帮助企业搞建设、拓市场。安舜禹指向窗外说:“我们新的试验项目相关场地的各项手续已经办好,计划年内动工。”

安舜禹说,他们的试验车行遍大江南北,穿越干热地带、高寒山区、沿海地区、高原地区……行驶里程超过3.5亿公里。

孟彦儒今年的试验安排十分紧密,“雪季的路面试验结束不久,现在进行的是城市路面试验,4月底要去海南,9月份要去新疆,入冬后要去黑龙江。”

吉林省提出全力打造万亿元级汽车产业。这股“东风”,让安舜禹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多年收集的数据能够帮助汽车行业加快技术更新迭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