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放宽申领标准 多地出台小客车摇号新政

日期:2023-0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消费 新能源小汽车 小客车

4月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调整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通告,《通告》对申请新能源小汽车指标要求进一步放宽。

《通告》指出,持有效深圳市居住证的非深户籍人员,申请新能源小汽车(纯电动小汽车、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的,不要求最近连续24个月以上在本市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该政策将实施至2023年12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6部门也发布了惠民生优化小客车其他指标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告。《措施》提出,凡参加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累计达到72次及以上,且符合杭州市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的个人,可向市调控办直接申领“久摇不中”类指标。同时,《措施》还对特定人才、多孩家庭、总部企业和重大招引项目申请小客车指标实施了进一步支持。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拉动汽车消费对于推高整体消费水平、经济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汽车限购城市不断松绑,近来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活动也将拉动消费热情。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3月,汽车消费指数中的入店分指数显著提升,达77.9。对此,流通协会认为,随着各地陆续出台购车补贴政策,以及厂商开展降级促销等活动,使车辆价格下降,且降价幅度大于往年,强烈刺激了更多用户进店看车。流通协会还预计,4月消费者入店购车人数还将有所增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