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城市燃热集团燃气热力公司第19座充电站通电具备运行条件

日期:2023-04-04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4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充电桩

3月31日,城市燃热集团燃气热力公司第19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交通枢纽中心充电站正式通电,具备投运条件。

该站由市城市燃热集团燃气热力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交通枢纽中心院内,紧邻火车东站、白塔国际机场。该站依托480千瓦的总装机功率和1台630的变压器,通过建设5台一机双枪120千瓦大功率充电桩,能够同时为10辆新能源车充电,为前往火车东站和白塔国际机场的旅客及周边居民提供新能源车充电服务。

据燃气热力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经理席雪冬介绍:“交通枢纽中心充电站可以满足目前市面上所有类型的充电车充电,这个站是直流快充的充电桩,充满一台车只需40—60分钟。”

随着“啪哒”一声合闸,5台充电桩的指示灯和显示屏同时亮起,标志着交通枢纽中心充电站通电成功。“赛罕供电分公司接到该充电站项目的用电需求后,按照电力集团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供电方案进行了现场勘察和制定。同时也最大限度的压缩了各流程、环节的办件时间,及时为该充电站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安装、调试、验收、送电,在不影响周边居民、商圈正常用电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了该站的用电需求。”呼和浩特供电公司赛罕供电分公司副经理姜言峰说。

从市住建局城市管理科了解到,截至目前,首府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大概在1.7万台。首府的充电桩建设是从2022年开始,按照自治区试点城市建设的要求,利用2年时间,新增1万个充电桩。目前2022年计划建设3000个充电桩已基本完成,2023年计划将在公共领域建设7000个充电桩,到2025年共建成2万个新能源充电桩,并全部面向公众开放。充电桩的保有量将符合国家规定的1:3的比例,能够满足首府新能源车快速增长的趋势。同时,我市目前正在建设一个统一的公共平台,将目前市场上十几家充电桩运营商进行集中整合,通过1个APP就能实现全市所有充电桩的位置导航及线上支付,该平台预计在今年12月上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