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锂电正极材料“小巨人”安达科技北在交所上市

日期:2023-03-2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雪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达科技 锂电池正极材料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3月23日,安达科技将在北交所挂牌上市,公司发行价为13元/股。

根据安达科技发行结果公告,8.34万户投资者参与了网上发行,申购倍数超110倍,网上申购冻结资金252.46亿元,投资者参与积极性较高,最终网上发行获配户数为3.16万户,获配比例1.03%;安达科技的网下发行投资者参与热度也不低,151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172个配售对象参与了其网下发行,其中建信基金等2家公募基金最终获得配售。

安达科技是一家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生产制造企业,主要从事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电池正极材料是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公司主要产品中磷酸铁主要用于自产磷酸铁锂,磷酸铁锂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制造,并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领域。截至2022年9月30日,安达科技累计获得专利66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

2019年至2022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2亿元、0.85亿元、15.76亿元、23.02亿元,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目前公司已成为比亚迪、中创新航、宁德时代、派能科技等众多知名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作为锂电池产业链明星股,安达科技的战略配售获得9家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体现了政府与产业投资者对于安达科技和新能源产业的信心。9家战略投资者合计认购4.46亿元,其中,4家地方国资机构合计认购3.5亿元、占比78.48%;另外,还有3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计认购7000万元、占比15.7%,其中包括上市公司欣旺达全资子公司和2家上游企业。

本次发行后,以总股本和发行价计算,安达科技的估值为79.5亿元,位居北交所市场前列。上市后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混合做市的交易标的,并快速进入北证50指数样本,获得公募基金、券商等专业机构的关注和投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