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车充电桩海外需求暴涨218%

日期:2023-03-25    来源:忆续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5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充电桩 充电桩企业

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大涨,充电桩外贸出口持续火爆。

据报道,在3月新贸节第一周,阿里国际站上的新能源充电桩海外需求量同比增长218%,延续了过去一年的高增速。

因此,今年,阿里国际站首次专门为新能源充电桩设置了专区,国内295家充电桩企业集体入驻,覆盖业内大部分头部企业。

当前充电桩成为阿里国际站上转化率最高的外贸商品,而采购新能源充电桩的海外买家主要来自美国、东南亚和欧洲。

事实上,过去一年新能源充电桩出口持续火爆。2022年阿里国际站上的充电桩海外需求量增长了245%。

武汉“合智数能”创始人叶权海表示:“国产充电桩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已经已经积累了很大优势,更受海外买家青睐。”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达到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新能源汽车出口需求旺盛。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开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迎来高增长。2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8.7万辆,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79.5%。1至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7万辆,同比增长62.8%。

此外,多地海关也相继发布数据,2023年前两月汽车出口同比大增,国产新能源品牌受到海外消费者青睐。

中汽协预估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有望增长20%,即373万辆。

中信证券此前发布报告称,中国车企已经形成优质的底层竞争实力,出口车型款式扩容、海外爆款车型增多累积竞争优势,有望推动中国车企在各大洲占比持续提升。

对比2019年和2022年,中国车企在亚洲、欧洲及北美洲地区出口车型销量中新能源车占比分别增长872%、96%及445%。

展望2023年,中信证券研究部汽车及零部件组预计中国汽车出口有望达到360万辆,同比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