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吉利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升至22.9% 将全面向新能源转型

日期:2023-03-2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俞立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2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汽车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3月21日,吉利汽车发布2022年财报。2022年全年,公司累计总销量143.2988万辆,同比上涨8%,营业收入148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5.6%,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00%,销量占比由上年同期的6.2%进一步提升至22.9%;出口销量占比提升至13.8%,增加5.1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52.6亿元;财务状况保持强劲,总现金水平上升20.4%至337亿元,创历史新高。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吉利汽车技术授权共实现16.6亿元收入,同比增长29.9%。

吉利汽车方面介绍,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吉利汽车表现出较强的发展韧劲和底气,各项财务和经营数据表现稳健,在新能源、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CEO桂生悦表示,基于多年来对汽车事业的不懈坚持和踏实耕耘,吉利对未来的长期发展仍然充满信心,吉利目前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的战略非常清晰,各品牌都有各自明确的定位分工。吉利坚守战略定力,品牌全面向新的工作扎实进行,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戴庆在业绩会上强调,短期来看,在新能源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是吉利汽车的首要任务。

对于提升新能源市场占有率,桂生悦表示,大家习惯以“新势力”和“旧势力”看待车企,而特斯拉和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耕耘了很多年并在去年实现了巨大利润,这体现出汽车业最根本的发展规律,即规模才能产生利润。像吉利这样的企业,慢慢会在规模上体现出巨大优势,例如沃尔沃、极星、路特斯、smart、集度汽车等在共用平台基础上,最终将达到真正的规模效益。只是这一优势还未体现出来,这也是吉利“有信心迎头赶上的底气所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