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苏盐城:税收助力 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度”发展

日期:2023-03-22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节能、环保、经济、智能化程度高……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新能源汽车日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给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添了一把火。

在江苏盐城,城市大街小巷、农村乡间公路,悬挂绿牌的各式新能源汽车穿行其间,新颖的造型、绚丽的色彩,给烂漫的春天又增添了几分春意。

车购税优惠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销售火旺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调研(通讯员供图)

“我早就计划把家里的油车换电车,现在新能源汽车还有免征车购税的优惠,看中的车型一下子省了近十万元。”盐城捷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展厅内,市民黄先生高兴地说。

盐城捷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营保时捷车系销售。为迎合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需求,该公司引进了几款最新的新能源车系。明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延续后,前来看车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曾经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的豪车也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不少客户都是冲着免征车购税来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尤凤透露,“自从部分混动车型加入了车购税免税名录后,2022年销售台次比上年显著提高,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占比从4.95%一下子上涨到9.3%,而且这个数据还在持续上涨。”

据悉,今年以来盐城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走高,1-2月份申报新能源汽车3400台,同比增长21.6%;免征车购税5530万元,同比增长54.8%。

税费红利精准落袋,车企全力竞速新赛道

伴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变化,特别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需求的不断增加,许多传统车企也开始纷纷转型,逐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车型研发和市场投放力度。

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江苏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也是全国主流汽车制造企业,2022年出口整车4.2万台,增长36%。目前企业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科技投入,2023年重点推出CV纯电车型和OV纯电车型。

“企业的健康发展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有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研发速度加快,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董事长张乃文说,2022年享受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共计3亿多元,为企业继续增加技术投资增添了底气。据了解,企业将构建新EV销售渠道,完善EV基础设施、服务及生产体系,加快基于合作的充电桩建设,力争在新能源汽车这条新赛道上也跑出好成绩。

便民办税春风,为新能源配套产业积蓄动能

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盐城市税务部门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重大产业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是今年春风行动的措施之一。

“便民办税的春风真是吹进我们心里了!”盐城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处总经理张小华笑着说,“有了税务部门的暖心帮助,我们的项目推进得很顺利,很快就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用上我们生产的动力电池。”

弗迪电池项目是江苏射阳近年来招引的体量最大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年产3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为推动项目成功落地,当地税务部门迅速建立了“一个产业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人专职辅导、一支服务团队、一条直连通道”的“五个一”项目服务保障机制,提供“全天候”税费保障服务,对企业开办涉税业务、增值税电子发票申领等全程帮办,助力企业尽快投产销售。张小华介绍,如今项目一期已全面投产,年内可实现销售40亿元,二期项目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产。

“新能源汽车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同时也带动了盐城经济产业发展。”盐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同向发力,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办税举措,让群众充分享受车购税免征优惠,为企业及时送去税惠红利,更好地服务群众新能源汽车购车需求,更好地服务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稳健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