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三星SDI确认开发LFP电池

日期:2023-03-17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1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SDI LFP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3月16日消息,三星 SDI 在股东大会后确认正在开发磷酸铁锂(LFP)电池。

图片来源:三星 SDI

具体看来,三星 SDI CEO Choi Yoon-ho 在股东大会结束表示,LFP 电池是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平台之一。他表示,为了实现业务和客户多元化,三星 SDI 正在努力开发 LFP 电池。

在过去,三星 SDI 的计划是专注于高端电池,旨在提供无钴形式的廉价电池,而不是 LFP。现在三星 SDI 也确认开发LFP电池,应该是其看好LFP电池不仅在安全性与成本等方面较三元电池更具优势,还在于LFP电池当前得到快速发展。

例如,在中国市场,LFP电池已占新能源汽车装车量的70%,同时,众多国际车企都已经明确表示将配套LFP电池,包括特斯拉、大众、丰田、宝马、戴姆勒、现代汽车、福特、雷诺、Stellantis等。

资料显示,三星 SDI的客户主要为Stellantis、福特、宝马、大众汽车、现代和美国新势力(Rivian和Lucid)等。

除了发力LFP电池,固态电池也是三星SDI专注的技术路线。据了解,三星 SDI 的固态电池生产线将于今年开始试生产,并计划于 2027 年开始商业生产。

业绩方面,三星 SDI 在财报中披露,他们去年四季度的营收和营业利润,双双创下了新高。在 2022 年全年,三星 SDI 营收 20.12 万亿韩元(当前约 1106.6 亿元人民币),较 2021 年的 13.55 万亿增加 6.57 万亿,同比增长 48.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