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海外车企密集“示好”磷酸铁锂电池

日期:2023-03-14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14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中国企业加速海外磷酸铁锂产能布局

作为磷酸铁锂技术的主要策源地,中国电池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正加速在全球进行磷酸铁锂产能的布局,巩固自身技术和产能的先发优势。

除了宁德时代计划技术授权福特外,国轩高科、远景动力、蜂巢能源、瑞浦兰钧等出海企业均有布局磷酸铁锂电池产能。

例如,去年11月,国轩高科与越南VinES共同投资的电池工厂启动建设。新工厂一期规划年产能5 GWh,预计2023年末投产,将成为越南第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

去年6月,国轩高科在德国哥廷根工厂设立其欧洲首个电池生产运营基地,计划投建年产18GWh电池生产基地,产品也主要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今年2月,国轩高科与欧洲电池制造商InoBat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在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领域的优势,计划在欧洲合资投建40GWh电池产能。

远景动力已经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美国等海外建设动力电池工厂,相关工厂未来也将涵盖磷酸铁锂电池产品。

此外,蜂巢能源在德国已经布局两座动力电池工厂,产能也含有磷酸铁锂体系。

技术持续领先,国内企业磷酸铁锂Plus体系即将量产

当海外电池企业意识到磷酸铁锂电池大有可为的时候,中国电池企业已经更进一步。

自2022年以来,国内电池、材料企业陆续布局磷酸盐系升级产品,包括磷酸锰铁锂、M3P等能量密度更高,低温性能更好,且成本优于三元电池的磷酸材料体系电池产品。

近日,宁德时代透露,公司的M3P多元磷酸盐系电池今年将实现产业化,该产品提升了电池能量密度,改善了电池低温放电能力,兼顾续航里程与成本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磷酸盐体系产品的竞争力。

另外,包括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蜂巢能源、欣旺达等多家电池企业的磷酸锰铁锂电池产品已经或者即将给客户送样测试,将陆续进入产业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