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想:特斯拉对异响控制是中下档水平

日期:2023-03-14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14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日前,理想汽车CEO李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储物空间,包括杯架,以及对异响的控制,放在中国其实只是一个中下档的水平,这个是天天在用才能感受到的。

李想曾经是特斯拉在中国的首批车主之一。李想认为,特斯拉很多设计是按照美国人的方式来的,现阶段来看,美国人真没那么懂车,核心问题是因为美国消费者对汽车没那么挑剔。

不过,李想也赞赏了特斯拉的优势,那就是整个三电系统做的非常好,而且现在看还是遥遥领先的,这是日常使用中很多很头疼的问题。李想表示,电动车市场还是有很大机会。

此外,李想还表示,第一代理想ONE就已经完成了PHEV并联(高速单档,就是本田i-MMD的方式)的研发(真的没啥难度、没啥难度、没啥难度),而且早就装车了。

真实高速路实测并联可以节省不到4%的能耗,我说的不是理论上的峰值,而是大规模真实的高速路测。

另外,我们2018年收购的生产资质是可以生产燃油车的,不过我们常州自建的新工厂是按照“增程式纯电动车”报备和审批的,是我们主动选择不生产PHEV,而不是很多人认为的不能生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