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低迷

日期:2023-03-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市场

Rystad Energy在发给钻井地带网站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正遭受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月度销量暴跌。

根据该公司的研究,2023年1月全球售出电动汽车67.2万辆,Rystad强调,这几乎是2022年12月销量的一半,比2022年1月同比增长3%。该公司还透露,电动汽车在所有乘用车销售中的市场份额从2022年12月的23%下降到2023年1月的14%。

Rystad声明中包含的一张可以追溯到2021年1月的图表显示,电动汽车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在2022年12月达到峰值。图表显示,在2022年的12个月中,电动汽车的销量有7个月增长,从2022年1月到2022年12月,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

Rystad在发给Rigzone的声明中表示,税收抵免和政府补贴迄今为止支撑了电动汽车市场,并指出,今年这些补贴的减少或取消打击了消费者信心。该公司表示,汽车市场通常是周期性的,在每年年初新的补贴规定生效后,销量会受到打击,然后逐渐复苏,但补充说,2023年1月的削减“比正常情况下受到的打击更大,引发了这场戏剧性的崩溃”。

Rystad在声明中警告称,此举的影响将是“持久的”,并概述了这将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可能还会影响2023年余下的时间”。

Rystad Energy的清洁技术分析师阿比谢克·穆拉里(Abhishek Murali)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表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但很明显,税收抵免和补贴在说服消费者转向电动汽车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汽车制造商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以降价作为回应。”

Rystad上月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另一份声明中指出,电动汽车的采用正接近抵消全球现役汽车数量年度增长所需的水平。

Rystad当时表示:“由于疫情引发的航空业持续疲软以及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交通运输排放增加了0.2亿吨/年,到2022年达到7.8亿吨/年,低于疫情前8.2亿吨/年的峰值。”

在去年10月发布在Rystad网站上的另一份声明中,Rystad透露,其数据显示,“如果要实现各国为电动汽车普及设定的目标,充电点的部署就需要加大,这往往是净零排放削减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该声明还强调,Rystad当时的研究表明,“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并不是电动汽车快速普及的限制因素,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Rystad在声明中表示:“在德国、法国和荷兰等国家,充电基础设施的增长与电动汽车销量之间没有直接联系。”

他补充说:“对消费者来说,更重要的是一些问题,比如油价飙高或电动汽车价格高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