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460余个充电站、5400余把公共充电枪全部接入数字监管

日期:2023-02-27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市场 充电桩

2020年10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公告明确提出电动汽车充电桩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强制检定。充电桩强制检定的范围为直接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的贸易结算用充电桩,家庭或单位内部使用等非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桩不在强制检定范畴。市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开始,着力推动嘉兴市公共充电桩强制检定项目能力建设。通过与发改、财政等多部门对接,在全面摸清嘉兴市现有存量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于2021年9月由我市依法设置的计量检定机构嘉兴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全面完成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的建标工作。两项计量标准的建立能满足全市现有充电桩的检定需求。

为破解充电桩检定及监管难题,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举措,运用数字化方法破解难题,将全市充电桩接入浙江省统一平台——浙江省“安心充电”数治平台。该平台能实现充电桩线上预约报检、订单数据比对和非现场实时监管等功能,为消费者安心充电保驾护航,实现放心消费。目前公共充电桩强制检定线上预约报检工作已在该平台陆续开展,充电订单量已超60万单,居全省前列。

根据全市工作部署,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推进全市460余个充电站、5400余把公共充电枪全部对接入驻浙江省“安心充电”数治平台,实现充电桩“线上+线下”监管,通过线上实时、远程监管,以及线下的现场监督检查,提升监管效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