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喜讯!山东枣庄首个民营新能源汽车“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正式运营

日期:2023-02-22    来源:齐鲁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2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枣庄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近日,枣庄市中区首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产企业——山东省铸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市中区孟庄镇工业园区(山东鼎盛电气)正式投产使用,据悉,该公司主要生产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山东省铸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2022年6月落户孟庄镇工业园,由山东鼎盛电气控股投资,该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充电桩生产、充电站建设、充电网络监控为产业支柱,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产、充电站建设、充电网络监控服务一体的完整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

山东省铸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主要面向适用于城市专用充电站(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环卫车、物流车等)、城市公共充电站(私家车、通勤车、大巴车)、城市居民小区、商业购物广场、电力营业场所、写字楼、酒店停车场、电动公交汽车站、城际高速公路充电站等需要直流快速充电的场合,特别适合场地受限情况下的快速部署。

新能源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分为壁挂式、落地式两款结构形式。直流充电桩采用宽频智能型,产品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和前沿的电子电路技术,主要由人机交互单元、控制单元、计量单元、安全防护单元等组成,具有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可靠性高、操作简单、维护方便、外观时尚等优点。支持刷卡、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支付,可广泛应用于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停车场、私人停车库、家庭自用、企业专用停车场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各类露天以及室内停车场或电动汽车充电场景。

目前,该公司已在孟庄镇工业园——山东鼎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门前建设了一个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型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即:通过光伏板太阳能系统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并将电能储存在储能电池中,经由逆变器和充电桩转换,最终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充电。

新能源智能充电桩打造了太阳能“利用、储存、再利用”的清洁能源循环生态链条,集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直流快充桩于一体的充电站,光伏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光伏)新理念;减少电费间接收益;清洁能源——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电池储能:可以实现削峰填谷、峰谷电价差获利;重要负荷备电;缓解电力容量压力;区域调频优化电网。充电桩充电:可以实现智能充电,充电安全,智能化调节充电,省时省钱。该充电站布局了5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具备了充电条件,为工业园区企业和个人新能源汽车充电提供了便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