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称霸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比亚迪居次,日厂明显落后

日期:2023-02-17    来源:十轮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7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市场 比亚迪

美国特斯拉(Tesla)去年(2022年)称霸全球电动汽车(EV)市场、以17.5%的销量市场占有率居冠,中国比亚迪(BYD)居次,而日系车厂表现明显落后,仅日产/三菱/雷诺联盟挤进前10大、其余市场占有率皆不到1%。

时事通信社16日报道,根据调查公司MarkLines公布的资料显示,去年(2022年)全球EV销售量约726万台、较2021年暴增近6成。MarkLines汇集整理全球62个主要国家/区域的EV销售量。

就厂商别情况来看,去年美国特斯拉销售量达126.8万台、以17.5%的市场占有率居冠,其次为中国比亚迪的86.8万台、市场占有率12.0%。美国通用(GM)销售量70.4万台、市场占有率9.7%位居第3位,其次依次为德国大众(Volkswagen、VW)的56.3万台(市场占有率7.8%)、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36.1万台(5.0%)、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起亚(Kia)的34.5万台(4.7%)。

在日系车厂中,以日产/三菱/雷诺联盟表现最佳,去年EV全球销售量28.3万台、以3.9%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7位,是唯一挤进前10大的日系车厂。

除日产/三菱/雷诺联盟外,其他日系车厂市场占有率皆不到1%,再次凸显了日系车在EV市场上落后的情况。去年本田(Honda)EV全球销售量为2.7万台,市场占有率0.4%、排第26;丰田汽车(Toyota)销售量2万台,市场占有率0.3%、排第27;马自达(Mazda)销售量0.7万台,市场占有率0.1%、排第29;SUBARU销售量仅0.2万台,市场占有率不到0.1%、排第31。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