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铭利达拟10亿元投建益阳生产基地

日期:2023-02-1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铭利达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2月15日,铭利达盘中涨至66.66元/股的年内高点,较2022年末最低41.52元/股,已录得超60%的涨幅。这家2022年4月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精密结构件和模具公司,近年来发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拓展产能。

2月16日晚间铭利达公告,为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全资孙公司益阳铭利达拟与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益阳高新产投公司”)签署《益阳高新区招商引资合同书》,约定在益阳高新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结构件与便携式储能结构件、电机电控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以及相关研发、测试中心等。

据披露,该项目一期约100亩,二期项目预留约148亩土地在一期达产之后择期启动。为确保企业订单交付,一期项目第一阶段先行以租赁厂房作为临时过渡生产基地的方式落地。自建厂房自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审查批准后的60日内安排建设单位开工建设(开工标准为开挖基础),自开工之日起12个月内竣工。二期项目待一期达产之后择期启动。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其中且固定资产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资金来源为益阳铭利达的自筹资金。

2023年1月中旬,铭利达刚刚披露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0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铭利达安徽含山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铭利达江西信丰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项目选址在广东省肇庆市高新区,由上市公司全资孙公司肇庆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总投资为2.8亿元,占地为3万㎡,将新建厂房等建筑合计建筑面积5.4万㎡,项目建设实施周期为2年。

彼时铭利达就表示,公司未来将重点布局新能源领域,以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加强研发和生产资源投入,保障公司持续、快速的发展。

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提高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和光伏储能结构件的产能,助力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中取得领先地位,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方向。

而对于此番拟10亿元在益阳投建的新能源汽车相关项目,铭利达也表示,本次项目实施是为了满足公司核心客户对产品供应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司新能源汽车电车托盘和储能结构件产能布局,扩大产能规模和产品市场规模,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的地位。项目建成后,将兼具型材和冲压的工艺及生产要求,可满足客户和市场对型材和冲压的多元化需求。有利于公司投资扩充产能,从而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华中地区的销售服务优势。充分利用益阳铭利达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实施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战略。

下游市场需求旺盛,使得铭利达业绩增长迅猛。该公司近期披露,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4亿元-4.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9.94%-188.83%。

铭利达提及,报告期内,公司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扩大,受益于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客户需求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加快生产基地布局和产能资源配置,公司营业收入得以大幅度增长,带动利润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