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蔚来1月销量居4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车首位 ET5上险量超宝马3系

日期:2023-02-1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根据中汽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终端零售数据,蔚来在2023年1月实现高端化加速,超越多个外资豪华汽车品牌,蔚来ET5车型在1月的上险量已经超过宝马3系。与此同时,蔚来在1月的整体销量也超越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沃尔沃。此外,从纯电市场排行看,蔚来1月销量位居4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动车首位。

“ET5在一年内的销量将超过宝马3系。”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2022年成都车展作出大胆预测,引发市场热议。在2022年年底举办的NIO Day 2022活动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对于蔚来2023年销量超过雷克萨斯油车销量很有信心。

根据中汽中心数据,蔚来ET5新能源车型的1月上险量达到近7000辆,在成交均价30万元以上中型车排名中已经超过宝马3系、宝马i3及奥迪等车型,与奔驰C级的数据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从高端品牌整体销量来看,以BBA(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传统豪华油车正在下滑,而以蔚来为代表的中国自主高端纯电品牌则保持增长,有“蚕食”油车份额的趋势。中汽中心数据表明,蔚来1月销量达到10078辆,超越二线外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的9021辆。另一方面,蔚来1月成交均价高达41.33万元,超越宝马、奥迪等。另外,统计数据显示,蔚来2022年在40万元以上纯电细分市场占有率达到73.9%。

“汽车电动化走向下半场,高端豪华汽车也追求节能低碳。近期,高端豪华市场的新能源汽车表现抢眼,包括蔚来、比亚迪、理想、红旗等自主品牌纷纷发布高端车型。当前自主品牌在高端豪华市场势头正旺,国人对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信任度和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说,近两年的中国新能源车高增长主要是高低两端的迅速突破,尤其是在高端豪华车市场,以蔚来等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车品牌表现较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