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计划投入4.1亿元新建产能 天成自控发力新能源汽车座椅项目

日期:2023-02-1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3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成自控 新能源汽车座椅 乘用车座椅

2月10日晚间,天成自控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快乘用车的客户开拓和产能建设,满足安徽滁州及周边乘用车整车企业客户的供货需求,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拟投资设立一家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天成自控的主营业务包括乘用车座椅、航空座椅、工程机械与商用车座椅、儿童安全座椅等各类座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天成自控判断,此次成立子公司,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座椅的产能和对安徽滁州市及周边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座椅配套能力,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座椅行业的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

同日,天成自控还公告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的进展。公告显示,为了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滁州及周边地区座椅产品的供应能力,降低运输成本,进一步提升在该地区产品销售服务的质量。公司预计投资4.1亿元,建设年产60万套新能源汽车座椅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

据悉,天成自控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建设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座椅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其基地的坐落地点与东风、吉利、小鹏、通用汽车等整车厂临近,更有利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减少运输成本。

天成自控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旗下的四大板块业务中,工程商用车业务对营收的贡献最大,其次是乘用车业务,再次是航空业务和儿童座椅业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快速增长,直接带动了天成自控乘用车座椅业务收入从2020年的3.8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4.67亿元,增长22.75%。

天成自控判断,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为新兴汽车座椅企业在行业内的快速崛起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由于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供应链建设不受传统供应链体系的束缚,更具开放性,为新兴座椅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市场空间。

据悉,目前天成自控已经是威马汽车等新造车企业的座椅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座椅领域逐步打开了市场空间。而这也是驱动公司继续加码新能源汽车座椅业务的重要原因之一。

日前,天成自控披露2022年业绩预亏报告,预计2022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净利亏损2.1亿元-2.5亿元。天成自控公告称,业绩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到疫情及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公司航空座椅业务的销售收入较上一报告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飞机座椅业务收入下降造成飞机座椅业务的亏损较上一报告期增加。

在航空座椅业务收缩,汽车座椅业务上行的背景下,加码新能源汽车座椅业务几乎成为了天成自控的必然选项之一。

因此,对于成立子公司并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牵手”,天成自控均持乐观态度。公司公告称,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座椅业务在滁州及周边地区的业务布局,有助于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的快速提升,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具有积极作用。

民生证券判断,电动化时代自主车企车型迭代加速,对供应链安全及响应速度诉求不断提升,国产供应商有望凭借自身优势实现突破。2022年至今,天成自控陆续获得北汽、东风、上汽、江淮、吉祥、奇瑞及头部新能源车企定点,乘用车座椅业务有望持续放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