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宁波启动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

日期:2023-02-02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直流充电桩

1月1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对高新区英联特来电充电站的10台直流充电桩开展强制检定。

近年来,随着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车主将新能源汽车作为第一选择。实施充电桩强制检定,确保充电计量准确,关系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切身利益,也是国家保障民生、确保贸易公平的有力举措。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器具强制管理目录规定,今年起,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的贸易结算用电动汽车充电桩(以下简称公共充电桩)要实行强制检定。

据悉,宁波市自本月起启动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近万台存量公共充电桩完成强制检定,新增公共充电桩须经强制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营。

“对于检定合格的,我们都会在机器表面贴桔黄色‘合格’标志。以后消费者可以实现寻‘标’放心充。”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存量公共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按由中心城区到周边乡镇、先直流再交流的原则组织实施。公共充电桩检定合格后会被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签,不合格的立即停止使用,由充电桩运营企业按要求整改完毕后再次申请检定,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