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关键时期停止扩张,充电桩新秀恐难成大器

日期:2023-01-28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2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充电桩

摩根大通认为,是时候对电动汽车充电公司EVgo持观望态度了。

该投行分析师Bill Peterson将EVgo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并称该公司继续受到许可延迟和供应链短缺的影响。EVgo最近还宣布,它将把大部分资本和资源集中在现有网点上,减少对新网点开发的关注——摩根大通认为,这对长期增长至关重要。

Peterson写道:我们仍然喜欢该公司的战略,其核心重点是在优良的地点进行城市/郊区充电,并与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拼车公司和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然而,我们认为,由于站点增长放缓,其网络吞吐量增长可能会受到抑制。

尽管EVgo评级遭到下调,但该公司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仍上涨了2%。

虽然EVgo最近宣布与亚马逊的Alexa合作,将引导电动汽车用户使用EVgo充电站,但该公司的增长前景仍然棘手。

摩根大通表示,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与壳牌和Volta等大型能源公司之间出现整合的初步迹象,可能对EVgo构成威胁。这种合作关系为竞争对手提供了更大的规模和资金来部署充电器。摩根大通补充称,更广泛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还面临更多挑战。

可以肯定的是,这位分析师指出,如果来自沼气的电力成为一种补贴燃料,那么到2025年,基于电力的补贴可能会提供一些增量提升(估计有36亿美元的总金额可用于在符合条件的玩家之间分配)。

不过,他也表示,通胀和投入成本上升意味着资本密集度将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这位分析师将该公司的目标价从10美元下调至6美元。新的目标意味着他认为EVgo较周三收盘价的涨幅不超过1%。EVgo股价今年开局强劲,上涨了33.6%。然而,该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下跌了约2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