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11月出口创单月纪录

日期:2022-12-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3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出口 电动汽车产能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28日报道,中国11月的电动汽车出口额同比增长了一倍多,创下单月出口纪录。

报道称,中国海关部门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汽车制造商出口了价值32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同比增长165%,成为有史以来最高的月度出口额。比利时和英国等欧洲国家是最大的进口国,占进口量的近70%。

据报道,中国的电动汽车出口已连续两个月占汽车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11月中国汽车出口额创下了6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报道还称,在上述数据公布之际,大众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由于其国内市场产能有限,都打算在中国内地生产零部件和汽车。

拥有英国汽车品牌MG的中国上汽集团也扩大了在欧洲销售电动汽车的分销网络。特斯拉11月从中国出口了超过3.7万辆电动汽车。

图说:10月18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的巴黎国际车展上,人们参观长城汽车旗下魏牌拿铁PHEV(Coffee 02)电动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