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威马身陷两场官司 被申请冻结超7000万财产

日期:2022-12-2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向天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7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刚获国资入股的威马,近期却被爆出身陷官司。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日前,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与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非诉保全审查裁定书公开。文书显示,申请人安吉智行物流公司请求法院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威马两公司价值7652万元的财产。法院认为,安吉智行物流公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雪上加霜的是,威马还要向吉利支付700万元赔偿。有媒体报道,吉利起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案一审判决结果已下发。法院审理后认定,威马EX5车型上的5个汽车零部件图纸相关信息均属于吉利,威马涉嫌侵权,需向吉利赔偿共计700万元。

这无疑让本就现金流紧张的威马越发煎熬。公开资料显示,威马自成立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仅2021年就亏损82亿元。此前,为应对资金压力,威马发布了整体降薪计划,“管理层发放50%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基本工资”。除了降薪,威马还将对公司整体运营费用进行精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