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能链智电副总裁于翔:数字化赋能需要找到前进的方向

日期:2022-12-25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5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数字化与碳中和相遇,迸发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充电桩领域,能链智电(NASDAQ:NAAS)便通过数字化方式,不断提升充电效率助力碳中和。

能链智电作为“2022中经‘双碳’与科技创新卓越案例”被评为“2022年度中经碳中和典范企业”。

能链智电副总裁于翔表示:“能链智电已经通过数字化方式在全国范围之内形成了一张跨品牌、跨区域的充电网络,而且是较为完善,领先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充电网络。我们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带动形成一键找好桩、一键启动、一键支付的能力及功能,为车主带来了更好的服务。”

能链智电的总部位于“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源地——浙江安吉。“改革开放的起点在深圳。我们认为在未来的40年将会是碳中和的40年,而起点也会在浙江安吉。”于翔表示。

谈及对数字化进程中的方向感,于翔表示,无论是产业互联网企业、传统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的制造业,抑或是新兴农业等,都需要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

“数字化赋能各行各业,其带来的便利性及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如何找到更加适合自己企业的数字化方向,我建议不要在数字化转型的初始阶段贪大求全,而是要找到产业细分的方向,把一个点打透,然后逐渐扩散,如此就能更快、更好地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提升。”于翔进一步解释道。

此外,于翔以能链智电为例分析道,通过数字化方式,为能链智电的用户直接进行数字化驱动能源消费,通过数字化推送,能够让车主找到就近的,最符合客户充电习惯,及客户在充电过程中的其他需求,以这种应用场景,来满足和解决电动汽车对能源的需求。在未来自动驾驶及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提下,能链智电也在通过数字化方式做最终的Auto Buy,也即是在无人驾驶情况下的无人自动能源补给,这些都是把数字化作为了底层。如果没有数字化技术及应用,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完全形成,并且也不可能为行业带来更好的利益。

于翔表示,可以说,能链智电的数字化不仅为新能源汽车的能源补给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同时也针对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硬件的提升带来了很大的助力。相信未来,数字化的产业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无法想象的便利和改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