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专注汽车电子业务 富特科技创业板IPO将上会

日期:2022-1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正懿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3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特科技 IPO 新能源汽车

12月23日,创业板上市委将召开审议会议,审核浙江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特科技”)等公司的首发事项。

据披露,富特科技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高压核心零部件产品的技术研发及智能制造。公司已掌握电力电子变换技术、数字化及模块化的软件开发技术等行业相关核心技术,同时积极与浙江大学等知名校企进行产学研合作,加快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进度。最近三年,公司主营的车载高压电源系统收入占比均达到90%以上。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招股书显示,富特科技近年累计研发投入占累计营业收入的8.42%,显示出公司对研发的重视。2019-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车载高压电源系统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7.77%、10.77%、12.05%和10.71%。

截至2022年6月30日,富特科技拥有26项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和23项软件著作权。在车载高压电源领域,公司通过车载电源集成产品的开发,有效实现了不同车载电源功能单元的集成化,关键技术指标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力。比如,公司车载充电机的最高转换效率可达96%,液冷超充桩电源模块的最高转换效率可达99%。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业绩突飞猛进。2019-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富特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2.95亿元、9.64亿元、6.63亿元,呈逐年上升趋势。据披露,富特科技近年开拓了多家一线整车厂客户,如雷诺汽车、日产汽车、比亚迪、长安、小米等,保障了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

富特科技本次IPO拟募集资金9.26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化生产制造项目,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能力,提升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巩固公司市场竞争地位,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