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金羽新能李爱军:加快电池技术研发进度 巩固先发优势

日期:2022-12-23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3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羽新能 ​动力电池 锂金属电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汽车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高质量发展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动力电池企业金羽新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李爱军在论坛对话环节分享了过去近一年遇到的挑战及探索新路径取得的成果。

李爱军表示,2022年最大的一个不确定性就是疫情给研发、生产制造科技型企业带来的冲击,研发进度、交货周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即便在这种情况下,金羽新能实现了多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第一,我们完成了国内首条0.2GWh锂金属电池量产线的建设。第二,在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440Wh/kg产品级的锂金属电池在民用市场生产制造和交付。”李爱军表示。

针对如何不断提升电池技术,巩固“护城河”,李爱军指出:“其实电池产业不只是单纯地搞研发,可能还要进行放大、生产制造等环节,我们走的是产业化这条路。今年我们建设完成了国内首条高能量密度锂金属电池的产线,实现了440Wh/kg的产品交付。在产业化的进程、客户应用等方面,我们有一定先发优势。”

“同时,我们还是一家研发和生产制造紧密结合的企业。”据李爱军介绍,金羽新能的研发团队不断在壮大,通过吸纳优秀人才、跟高校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创新活力。“我们搭建了自己的专利壁垒,已申请了60多项专利,其中30多项已经授权。”

最后,在探讨如何加快研发进度时,李爱军透露:“加速电池研发及更新迭代的同时,今年我们也跟深势科技进行了合作,通过机器学习进行高通量筛选,去筛选一些电池材料里的关键材料,比如电解质材料、电极材料,这样将大大缩减研发时间,加快研发进度,保证我们既能走在前面,又能同时比别人跑得快。”

展望新的一年,李爱军认为,2023年也将是新能源汽车以及电池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里,更多地把已经落地的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快速占领这部分细分市场,做到该细分市场的龙头。

据了解,金羽新能于2017年在北京成立研发中心,于2019年在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组建产业基地,致力于高能量密度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核心研发团队均为具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背景的青年博士,对核心技术拥有完全独立的知识产权,相关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