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新能源重卡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新增上户的重卡运输和作业车辆全部为新能源

日期:2022-12-21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张铭贤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1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重卡 新能源汽车 换电站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创建绿色低碳之城,近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新能源重卡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试行)》。方案提出,雄安新区将分阶段实现新能源重卡推广目标。到2023年底,力争推广数量达到500辆,比例为20%;到2025年底,力争推广数量达到3500辆,比例为60%。

围绕分阶段目标,雄安新区将规范新能源车辆和企业备案,新区新增上户的重卡运输和作业车辆全部为新能源,并且针对运输企业在“新区管理系统”注册的新能源重卡提出了占比要求。通过逐年有序的替换和淘汰,最终实现新区新能源重卡的推广目标。方案针对新能源重卡制定了路权和时权方面的优先政策,其中,新能源重卡装卸货时享受绿色通道,减少车辆排队时间,且新能源重卡不受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限制;对于新能源渣土车,在满足相关要求下允许除早晚高峰外全天候作业。

做好补能保障,方案要求,在重卡主要运输线路两侧、城市出入口等附近区域规划并建设一定数量和规模的充电桩、换电站及加氢站等新能源重卡补能配套设施,满足新能源重卡补能需求;同时对重卡换电站建设流程进行简化,采取与充电桩同等管控模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