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扩能二期正式投产

日期:2022-12-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项目

记者从广汽集团获悉,12月20日,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广汽集团表示,它的建成,标志着广汽丰田正式具备了百万台的生产能力,将加快全方位电动化战略的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汽集团同时披露,今年10月,广汽丰田累计生产台数达到了700万台。

据介绍,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产能规模20万台/年。此次新生产线的投产,助力广汽丰田达成百万产能,成为丰田全球集中规模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

相较一期,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的中国本地采购设备比例提升至98.8%。此外,新工厂建设过程中,广汽丰田以打造环境低负担工厂为目标,在涂装车间导入丰田独创的涂装静电吸附工艺、涂着效率达90%,居行业尖端水平。新工厂还通过导入太阳能发电系统、购入绿色电力,成为广汽丰田首个电力碳中和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二期串联多个平台,实现了“从供应商到工厂”物流全过程的数字化,打造并优化了厂内外智慧物流。在厂内,通过自动引导运输车(AGV)等手段,大幅提升自动化率。目前,新工厂的焊装车间、电池车间、总装车间的物流区域均已实现100%无人物流。在厂外,业内首创“供货实时监控+智能纠错系统”,借助设备通用化,覆盖“全擎全动力”多车型柔性化生产,灵活调整产能应对市场变化。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及能源转型要求,加快电动化、智联化转型发展。2010年,广汽丰田率先普及混动技术,经过12年电动化布局,已形成涵盖混动、插混、纯电共计12款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细分市场。今年,广汽丰田还将导入丰田第二代MIRAI氢能豪华轿车,在国内合资车企中领先进入氢领域,引领电动化前沿路线。

广汽集团表示,广汽丰田将全面扩大纯电动产品阵容,加快新能源产业生态布局,计划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近60%,2035年达10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