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利好!新能源汽车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名”

日期:2022-12-19    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作者:林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消费 新能源电动车行业

12月15日至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据新华社报道,会议指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对此,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向记者表示,会议提出内容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极大利好。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国补即将退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有助于扩大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产业增长速度。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新兴战略产业,未来有望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张孝荣表示,在双碳背景下,各国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我国为此设定了国家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大力驱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无独有偶,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也认为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成为我国经济支柱性产业。他表示,如今,我国新能源电动车行业从之前的政策“补贴驱动”带动的销售,转向“产品驱动”的市场化发展路径,这是政策力量和市场力量双重作用下的结果,直接带动了新能源电动车行业的快速发展,需求量大增,甚至已经有些供不应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