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度电到底能跑多远?宇通新能源轻卡给了答案

日期:2022-12-15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姚会法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5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宇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轻卡

1度电到底能跑多远?在续驶里程、动力表现等方面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与传统燃油轻卡相比,纯电轻卡又有哪些优势?日前,宇通新能源轻卡给了答案。

为全面展示纯电轻卡的性能优势,加速推动城配行业绿色转型。12月14日,宇通新能源轻卡一度电极限续航挑战赛在郑州举行。该赛事立足城市物流运输场景,以“实车、实路、实载”形式,邀请一线用户共同鉴证了宇通纯电轻卡“1度电”的极限续驶里程。

助力行业绿色转型

在“双碳”战略的推动下,货运行业“油换电”已成为新潮流。在当下“油价居高不下和运价持续低迷”的窘境之中,要想实现运营价值提升,全面降低运营成本已然成为新的突破口。

“从未来的行业方向来看,以纯电轻卡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一定会是城市货运主流;但是从当下来看,‘油换电’客户也确实对纯电轻卡抱有整车安全性、续航里程、动力表现等多层面顾虑。如何打消这部分客户疑问,成为我国道路运输行业加快推进新能源化进程的重要前提。”中汽兄弟传媒总编、中汽卡车兄弟俱乐部创始人杨金国表示,本次宇通新能源轻卡一度电极限挑战赛的举办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现状,以纯电轻卡在真实运营环境下的具体表现,向客户阐释纯电轻卡所具备的实力。可以说是真正为“油换电”用户提供了解纯电轻卡的平台,更为城配领域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加速契机。

宇通轻卡营销中心副总监张仁林表示:“对于纯电轻卡领域而言,性能是提升客户价值的根本前提。在产品性能的挖掘上,宇通轻卡完美传承集团超基因价值链优势,以‘看到极限、挑战极限、突破极限’的创新精神,不断为行业及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正是基于孜孜不倦的创新精神,宇通轻卡发起了本次极限挑战赛事,希望通过赛事鉴证极限,进而通过新能源技术升级突破极限,携手全行业一同开创更美好的绿色未来。”

5.1公里只需消耗1度电

记者了解到,本次宇通新能源轻卡一度电极限挑战赛所使用的车辆为宇通轻卡纯电动厢货车型,两辆比赛用车均以合规的标准进行装载、在配备1名领航员的条件下,由参赛选手驾驶进行实路竞赛。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河南松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张俊杰超水平发挥,跑出了1度电5.1公里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宇通轻卡整体的驾驶感受就是稳定,不管是加速还是滑行、刹车、转向等,都感觉十分顺畅。尤其是加速时,明显感觉到整车是一体的,整车动力传递也十分流畅,说实话这是很多油车不具备的。并且在续驶里程方面,不管是今天极限挑战的成绩,还是我日常运营的表现,宇通轻卡的续航真的是值得点赞。”张俊杰说。

特别是在运营成本上,宇通新能源轻卡更具有优势。据国内物流行业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得出,一辆燃油卡车5年内的TCO各项支出中,燃油费占比最高,达到35%。这意味着每公里油耗降低一点点,都将为用户带来大额的收益。而宇通轻卡通过对电能的极致利用,可以将能耗控制在最低的状态,从而使得每公里运营成本相较燃油车节约60%以上,在为用户带来更高运营价值的同时,也为物流运输行业降本增效带来更优的解决方案。

多年研发与技术积累推动宇通轻卡不断进阶

当然,宇通新能源轻卡能够获得如此优异表现,主要得益于宇通集团多年研发与技术攻关积累。

长期以来宇通始终坚持围绕技术、市场两个方面,充分发挥技术及产业化优势。宇通目前建有7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0个行业及省级研发平台,研发投入保持在5%以上,已充分发挥掌握了纯电、混动、氢燃料电池三大新能源技术,并建立了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平台,在整车节能与控制技术、高压隔离电源变换技术、高密度电驱动控制技术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宇通自主研发的睿控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当前投放市场的宇通轻卡一代产品,不仅应用了宇通“核心三电”技术,更具备完善的整车智能化与电子电气架构平台,搭载行业最高IP68防水能力的电池以及宇通定制、高度集成化电机控制器,与“睿控4.0”整车控制策略。多项行业独家技术实现整车三电系统的高度集成,赋予整车“里程无忧、成本无忧、舒适无忧、路权无忧”四大优势。再加上创新的“直服”模式与宇通轻卡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立的城市绿色运输产业生态联盟,可以说在产品上提供了“性能一站式”运输装备、在运营上提供了“城配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服务上提供了“维保一站式”全面体验,真正实现了用车无忧,即用即赚。

特别是此次的宇通新能源轻卡一度电极限挑战赛,不仅让用户直观感受到了纯电轻卡所蕴含的各项优势性能,更以低运力成本解决方案助力城市运输降本增效,进而推动其加速开启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宇通轻卡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模式优势、理念优势,持续为行业及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同时也将继续深化自身开拓精神,不断挖掘新能源商用车背后的技术潜力,持续推动纯电商用车迈上进阶之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