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新的里程碑:蔚来汽车上海第100座换电站正式上线

日期:2022-12-01    来源:天天头条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1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换电站 充电站

11月30日,蔚来汽车见证了其在上海的第100个电池换电站的上线,初步完成了该换电网络覆盖其全球总部所在城市的小目标。

据蔚来汽车今天在其手机应用程序上发布的一篇文章称,电池更换站位于上海黄浦区中国船舶总公司展馆附近,展馆由原江南造船厂设施改建而成。

蔚来汽车表示,该换电池站的推出意味着蔚来换电网络完成了对上海所有16个行政区的初步覆盖。到目前为止,87%的上海蔚来汽车车主在离家3公里内都有换电站可以使用。

蔚来汽车的换电站目前已累计为上海41866名车主提供服务,其车辆使用的电力中有52.09%来自换电站。

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已经在上海提供了160多万次电池更换服务,减少了约38590吨碳排放。闵行区的一个换电站是蔚来汽车车主使用最多的地方,有65668次访问。

对蔚来汽车来说,上海是一个关键市场。在今年3月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就曾经表示,2021年,蔚来汽车在上海所有价格在35万人民币以上的燃油和电动SUV中占据23%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第一。

8月18日,蔚来汽车在松江区开设了新的服务中心,这是该公司在该市的第10家,也是中国最大的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12000多平方米,拥有多达70个维修站和129个标准停车位,涵盖维修、钣金、喷漆、车辆诊断、洗车等功能。

截至目前,蔚来汽车在中国拥有1245个换电站和2156个充电站,提供了12572个充电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