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明年将在墨西哥开售电动车

日期:2022-11-3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30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9日,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表示,将于明年开始在墨西哥销售电动汽车。

该公司墨西哥分公司负责人Zou Zhou透露,明年比亚迪将开始通过墨西哥的七家经销商销售汉轿车和唐SUV纯电版;2023年,比亚迪在墨西哥的销量预计将达1万辆;2024年,比亚迪在墨西哥的销量预计在2-3万辆之间;而比亚迪的长期目标是获得10%左右的市场份额。

Zhou透露,比亚迪希望2023年底前在墨西哥拥有15家特许经销商,2024年达到40家。比亚迪表示,墨西哥百货连锁店Liverpool也将销售比亚迪汽车。

图片来源:比亚迪

虽然比亚迪拒绝透露其在墨西哥的产品起售价,但Zhou强调了产品的亲民度,“我们是为所有人提供产品的品牌”。今年9月,比亚迪将唐和汉在欧洲的预售价格定为7.2万欧元(合7.25万美元)。根据墨西哥统计机构的数据,墨西哥年收入超过1万美元的人群较少。

根据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墨西哥售出的汽车中(近693,000辆)只有4.5%是混合动力汽车,约为3.1万辆。Zhou认为,随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州全面推行电动汽车,墨西哥可能也会效仿。

墨西哥是重要的汽车生产中心,正希望通过削减销售税和进口关税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而这被Zhou称为“积极的一步”。根据墨西哥的计划,到2030年,该国生产的汽车将有一半是电动汽车。墨西哥官员此前曾表示,此目标目前进展顺利。但是,一名通用汽车高管本月曾表示,如果不改变政策,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产量占比可能仅有1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