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下调部分中国电动汽车售价 EQS车型降价近3.3万美元

日期:2022-11-16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6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价格

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影响了销量,梅赛德斯-奔驰周二(11月15日)表示,将从周三(11月16日)开始降低其EQ系列中EQE和EQS豪华版车型的价格,并向购买这些汽车的客户提供补贴。周三上午,梅赛德斯中文官网上EQE车型的定价为47.8万元人民币(67675美元),而周二的价格为52.8万元;EQS豪华版车型周三的价格为95.6万元,低于周二的119万元,降价幅度大约为3.3万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梅赛德斯正在裁员,因为在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一直令人失望,其中EQS的交付量有时会降至每月100辆。为了提高销量,一些经销商已经在开展促销活动。

EQS是梅赛德斯旗舰S级车型的全电动版本,旨在展示该公司最先进的技术。虽然EQS的低矮车顶非常符合空气动力学,但这种设计意味着后座舱的头部空间较小,这在中国市场是一个缺点,因为富裕的客户可能更喜欢坐在后排而不是自己开车。

不断发展的市场

梅赛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的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仍在发展,尤其是价格超过100万元的汽车。

该公司称:“梅赛德斯-奔驰不断观察和分析市场发展动态,包括其他制造商当前在豪华车领域的定位。基于此,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中国对某些EQ车型进行重新定位。”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外国和传统汽车品牌在中国落后于正在崛起的本土品牌。2022年前七个月,中国汽车制造商占电动汽车销量的近80%。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至7月,梅赛德斯在中国销售了约8800辆电动汽车,包括价格较低的EQA、EQB和EQC车型。而瞄准中端市场的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仅在10月就售出了近22万辆。

梅赛德斯并不是为应对中国市场压力而降价的唯一外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10月下调了所有在中国制造的汽车价格。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本月初表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已经增强了实力。在弥补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的差距后,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供应链和终端销售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